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08 17:40 点击数:

11月7日,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7位党员一同走进长春市十委社区老年公寓,看望我院离休老党员孟春舫教授,为孟老师送去党建书籍和诚挚祝福。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党支部向孟春舫送去水果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相关书籍。孟春舫多次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让她有书可读,有工作可干,更让她老有所依。全体党员都为孟春舫先生在91岁高龄下依然坚持每天读书、看报、紧跟实事政治、关注国家动态的行为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尽力作好学院发展的支撑保障服务工作。

孟春舫是我校经济地理专业离休教授,于1928年出生,1949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从事世界经济地理、日本经济地理和国外国土开发论、实践的教学与科研,著有《日本经济地理》、《日本农业地理》等多部著作,两次获农业部科技改进二、三等奖,多次获省市侨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奖励省政府颁发的优秀知识分子荣誉证书,曾被评为长春市“三八”红旗手。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此外还开展了红歌大合唱、歌唱祖国“诗朗诵”、祝福表白祖国、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学习测试等活动。

 

供稿单位: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     撰稿:张倩      审核:宋飏      摄影:张倩,王海霞       网络编辑:毕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