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会科研实践部举办“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8-12-17 10:00 点击数:

12月16日,由我院学生会科研实践部主办的“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三讲在地理大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房艳刚教授,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是我院2018级辅导员张泽远老师。

讲座开始后,房艳刚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学与科学、知识与理论、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内容,并讲解了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之间的区别与联系。通过房教授对科研必备技能的介绍,同学们对科研工作所需要的知识与能力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讲座的最后,房教授用生动典型的实例和逻辑鲜明的分析向同学们着重地介绍了人文地理学的学科特点以及学好人文地理学的方法,让同学们对今后如何学习人文地理学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地理学探索的热情,并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学生会科研实践部  撰稿人:孙佳祥 杨雅欣  摄影:张梓欣  编辑:王郁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