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志工部举办2018年秋季学期自然环保小课堂

发布时间:2018-12-08 10:00 点击数:

 12月7日,由我院团委志工部携手地科红烛分会组织承办的2018年秋季学期自然环保小课堂圆满结束。

 本期自然环保小课堂历时两个月,累计服务课程50节,覆盖学生约270名。经过前期的筹备与选拔,共选出讲师14名,助教6名。自然环保小课堂是我院结合学科特色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联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南关区曙光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解自然科学之谜,学环境保护之法”为主题的教学课堂。面对幼儿园的小朋友,志愿教师们以生动、活泼的教授方式让小朋友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成长。对于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志愿教师加入了更多知识性、专业性的内容,让孩子们能够更多地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并将绿色环保的理念传递给他们,让环保的理念从学校影响到家庭、社会。

 本期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将学科特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拉近了学科知识与实践教学的距离,还加强了学院与外界社会的联系,为热心于志愿活动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体现了我院学生热心公益的美好品质。

  供稿单位:团委志工部  撰稿人:丁天颖 乔红霞 杨雅欣  摄影:何嘉欣  编辑:杨 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