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会学习部第十一届地理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7 10:00 点击数:

  5月16日,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地理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地理大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书记王升忠老师、地理科学系娄晓黎老师、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秦丽杰老师、赵红艳老师、张天宇老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刘艳军老师、魏冶老师、朱建华老师以及地理信息科学系杨令宾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静老师、团委书记沈雯老师、2015级辅导员王玉老师、2016级辅导员张婧宁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雷钧婷老师。

  为响应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号召,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对本届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模式做出了相应改进,开创了培训会和模拟课堂两个全新赛事环节。本次比赛,我院2016级免师1班的全体同学受邀作为观摩学生、2017级免师1班的全体同学受邀作为模拟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这不仅提升了比赛难度而且增加了比赛的真实性。选手们在8分钟的授课时间内展现了情景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微课导入等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为在场评委、嘉宾以及模拟课堂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地理课。选手授课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其进行打分点评。最后,娄晓黎老师与杨令宾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比赛结果当场宣布,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在大家的掌声中本届地理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不仅展现了地理科学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而且体现了我院对培养优秀教师的重视。


附获奖人员名单: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郭禹含 陈盛壹

二等奖

荣佳琦 张涛 李雁翔

三等奖

左丽 吕熙瑶 白晓珊 张腾腾 何慧

单项奖

最佳人气奖

白晓珊

最佳普通话奖

吕熙瑶

最佳钢笔字奖

宋丽娜

最佳粉笔字奖

米佳辉

最佳教态奖

李雁翔

最佳课件制作奖

左丽

最佳教学设计奖

郭禹含


  供稿单位:学生会学习部  撰稿人:于霁怀  杨雅欣  摄影:孔德金  编辑:潘 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