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会科研部举办“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7-12-24 10:00 点击数:

12月23日,由我院学生会科研部举办的“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一讲在我院地理大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是我院的张洪岩教授。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陈静老师、团委书记沈雯老师、2014级辅导员张泽远老师、2015级辅导员王玉老师、2016级辅导员张婧宁老师以及2017级辅导员雷钧婷老师。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与热烈反响。

首先,张洪岩老师以“对地理学的情怀”为主题,幽默风趣地向大家介绍了地理学是门使人心胸宽广的学科,学习地理学是人类对周围事物有好奇心的体现。接着,张洪岩老师讲解了地理学的发展过程、学科特点以及它的贡献。最后他以自己的斯堪迪亚维纳半岛的考察之旅为大家揭开了地理学科研考察的神秘面纱,这让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北欧风情,而且明白了作为地理人,在野外实习中需要有专业视角和专业思维。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地理学的趣味,增加了学习地理学的热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地理学诞于自然,根源自然,学习地理学,书本理论与野外考察缺一不可。

供稿单位:学生会科研部  撰稿人:陈海华 施 彤  摄影:张 晴   编辑:潘 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