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会科研部举办第三届本科生经典文献品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 10:00 点击数:


1122日,由我院学生会科研部主办的经典文献品读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按地理科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分设三个会场,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以学生成果汇报以及老师点评总结的形式展开。同学们在阅读了专业相关文献以后,进行调研资料分析以及思考探究,最后向评委老师们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各个会场的同学们表现优异,展现了他们的自信与风采。地理科学专业会场的同学们主要汇报了对湿地科学、泥炭等自然地理方面文献的感悟,其中一些同学将文献拓展延伸的优秀表现获得了老师的认可与称赞。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会场中,同学们主要讲述了关于建筑、空间等城市规划与大数据等城市发展的内容,并将文章中的观点和结论与实际生活发展联系起来,把知识从书本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会场的同学们则针对遥感、地图等内容进行了阐述,讲述同样十分精彩。汇报完毕后,各位评委老师均对同学们的汇报做了细致的点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加深了对本专业学习的认知,而且为以后的学习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供稿单位:学生会科研部   撰稿人:孟笑笑   施  彤   摄  影:汪辽境   编  辑:杨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