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团校举办学生干部培训营

发布时间:2017-10-29 10:00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由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团校主办的 “展东师风采,铸地科精英”学生干部培训营活动在地理科学学院地理大教室落下帷幕。此次培训营活动历时两周,得到了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支持与配合,反响积极,收效甚佳。
       本次培训营共分为基础培训、定向培训、进阶培训、素质拓展活动和成果展示五个部分,并根据学生干部所属部门职能的不同,将他们分为了6个活动小组和3个技术小组。10月16日,培训营开启了基础培训,团委优秀的学生干部为小组成员们进行了办公软件使用和新闻稿撰写的培训。10月18日的定向培训分为活动会场和技术会场两个会场,分别由学生会和新媒体中心优秀的学生干部为活动小组和技术小组进行专项培训。然后在10月23日的进阶培训中,富有学生工作经验的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徐凌翔发表了引人深思的讲话,从各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10月25日,素质拓展活动之定向越野开始了,各个小组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活动任务。
       经过两周的培训和总结,各组学生干部积极配合,合理分工,设计出具有地理学科特色的活动策划,并在地理大教室进行了成果展示。成果展示结束后,沈雯老师对各小组进行了点评,并对设计新颖的活动策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通过评委打分,共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小组长三名。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加强了团委和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增进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学生干部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让学生干部们能从中得到启发,更好的在团体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开启精彩的大学之旅。

附:

获奖信息

一等奖

第九组

二等奖

第一组、第五组

三等奖

第四组、第二组、第七组

优秀小组长

薛珏、杨子力、王侨翌


  供稿单位:团委团校  撰稿人:郭宇菲  施 彤  摄影:张腾腾  于 楠  杨雅欣   编辑:杨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