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我院2016级成绩分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30 22:03 点击数:

10月中旬,我院2016级举办成绩分析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静老师,辅导员张婧宁老师分别参加了四个班的成绩分析会。

一班的成绩分析会于10月17日中午进行。首先,学习委员对全班的成绩做了整体分析,并且划分出十组学习小组,以促进大家共同进步。然后是每个人的成绩分析汇报。大家都对自己上学年的成绩进行了反思,也做出了对新学年的规划。最后,辅导员老师对本次成绩分析会做出了总结发言,既提出了大家存在的问题,也肯定了同学们的进步,并对新成立的学习小组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期许。通过本次活动,地理科学公费师范专业的全体同学不仅认真反思了自己上一学年的学习过程,而且更加明晰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二班的成绩分析会于10月25日中午进行。首先,班长做了成绩分析会前的讲话。然后,学习委员对班级整体成绩做了详细剖析,做了详细比较,有各科的纵向比较,还有每位同学的横向比较,十分全面。接着是全班同学依次进行了对于自己的成绩分析。会上,陈静老师还特意上台,针对二班分析成绩说出了自己对二班全体同学的期许与期望,并且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动员,十分鼓舞人心,让人斗志昂扬。最后,导员张婧宁老师对本次成绩分析会做了总结,并提出新时期的新要求。

三班的成绩分析会于10月16日中午进行。该班先由班长总结大家一年的成果,指出了进步与不足,并对我们提出建议。然后由每个人分别介绍自己这一年的情况,并对未来做一个基本的规划。成绩较好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也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并决心改掉自己的不好的习惯。最后,张婧宁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并对整个班级做出评价和建议。

四班的成绩分析会于10月18日中午进行。会议的开始由学习委员介绍了大一一年的成绩变化情况,指出进步与退步的同学,让同学们重新认识自我。然后是由进步较大的同学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进步。然后是每位同学上台进行个人的大一一学年的成绩分析,每一位同学都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学习的不足,有的是在学习态度上、有的是在学习时间上、有的是在学习方法上。每位同学经过简单几分钟的自我分析,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上的提升空间,并且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重新的认识与规划。紧接着学习委员介绍了大二每门课程的学习方法及经验,并对大二的学习进行了规划,成立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发挥小班的优势,形成优良的学习氛围。最后,辅导员对本次成绩分析大会进行点评,指出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上进行重新认识,完善自我,发展自我。

通过本次成绩分析会,我院2016级的四个班及时总结出各自存在的不足与优点,在已经开始的大二学习生活中,书写出属于每个班的辉煌。

                         供稿单位:2016级班级委员会   撰稿人:张腾腾  宗雅卓  柴 杨  常高枫  施 彤    

                         图片提供:2016级宣传委员      编 辑:施 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