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一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0-18 19:03 点击数:

10月18号上午,由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举办的“对话•科研”大讲堂第一讲在地理大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正方教授、副院长王升忠教授与张洪岩教授作为主讲人;同时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还有党委副书记陈静老师、团委书记沈雯老师和2014级辅导员马敏老师。
       吴正方老师、王升忠老师与张洪岩老师在八月份前往北欧各国进行了地理考察,对北欧的生态环境、地质地貌、气象气候等都有了详尽的了解,并拍摄了大量照片。本次讲座主讲对象正是他们在北欧各国中评价最美的挪威。首先,张洪岩老师风趣地对北欧考察的路线进行讲解,告诫我们需要学会利用GPS进行路线记录,每当谈起途中的见闻,都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吴正方老师就考察地点的气候气象进行了介绍,每展示一张图片,都会根据图片上相应的景象为我们分析气候的影响,这种见微知著的品质透露出一个地理人该有的敏感。最后上台讲授的是主讲地貌的王升忠老师,相比与前两位老师的讲解,王老师更注重于专业知识,他展示的图片都是一种地貌形态,并揭示该地貌的形成机制以及发展阶段等,使同学们对地理学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地理考察有了初步的认识,从现场同学们的反响来看,同学们对地理实践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科研讲座的第一讲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团委秘书处  撰稿人:黄梦雪   编辑: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