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7 点击数: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定于2022年7月2—3日举行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旨在为即将保送和报考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对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了解,为进一步攻读我院相关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奠定基础。

一、时间与地点

1.时间

2022年7月2—3日。

2.地点

此次夏令营在网上进行。

二、招生专业及规模

1.招生专业

本次暑期夏令营招收拟申请保送(报考)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湿地科学、城乡规划学等专业研究生的学员。

2.招生规模

计划招生45人。

三、活动安排

时间 安排
2022年7月2日 上午

开营仪式、学院介绍

下午

分组交流

2022年7月3日
上午

学术报告

下午

学生科研报告

晚上

夏令营总结与闭幕仪式

四、申请条件

1.地理科学类及其它相关专业(环境科学、生态学、城乡规划学、经济学、测绘学等)2023届应届毕业生。

2.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良好。2019级学生本科前3年(或前5个学期)专业课成绩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30%。科研能力突出者不受此条件限制。

4.有学术论文发表者、或承担全国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者、或获得省级以上专业奖励者学习成绩条件可适当放宽,并优先考虑录取。

五、营员待遇及政策

1.对于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我们将颁发拟录取证书。获得拟录取学生在地理科学学院推荐免试中优先录取。对于报考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的,复试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2.夏令营学员在正式录取为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后,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硕博连读、资助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公派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及国际访学交流项目等。

六、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1.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 “东师研招”,点击关注此服务号,完成个人设置和夏令营报名。学生须使用本人微信账户注册,一旦完成注册将不允许修改个人身份信息,请认真填写。网上报名截止到6月27日。

2.与网上报名同步,申请者需于6月27日前将下述材料进行扫描和整理,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并命名为“学校_姓名”,发送到本次夏令营专用邮箱(地址:dlxynenueducn@163.com )。被录取营员报到时须提供所有材料原件(须与电子版相同)。

1)夏令营申请表;

2)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3)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需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外语水平证书;

5)获奖证书;

6)科研成绩证明材料,包括发表学术论文、承担科研项目证明等(如无可不提交)。

3.由地理科学学院负责对报名学员进行材料审核和选拔,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并在报名网站公布,同时通知学生本人。

4.申请者需加入本次夏令营专用QQ群(群号:170960094),以方便接收通知信息,并进行咨询、交流。

七、联系人:邹老师

八、联系电话:0431-85099550


附件1.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2.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夏令营报名系统操作说明-考生端.pdf






地理科学学院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