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地理科学学院2022年暑假放假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9 点击数:

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暑假放假安排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2年暑假放假时间、相关要求及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学生放假时间

2022622日(星期三)-828日(星期日)。829日(星期一)正式开学。其中,本科生新生831日-91日(星期三、四)报到,研究生新生92日-93日(星期五、六)报到。

2.教职工放假时间

2022624日(星期五)-823日(星期二)。824日(星期三)正式上班。

3.教学检查时间

学校将于2022825日(星期四)上午对各学院(部)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4.假期作息时间。

2022622日(星期三)-826日(星期五)执行假期作息时间:
  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630
  2022829日(星期一)开始执行正常作息时间:
  上午08001130,下午13301700

二、相关要求

1.全体师生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动态精准、分类掌握暑期离校、留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不得瞒报、漏报和误报,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确保师生平安、充实、愉快地度过假期。

2.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学生离校、留校、返校管理工作。教职工离长外出由所在单位严格按照属地及学校管理规定审批备案,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国(境),配合属地疾控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隔离)等措施。

3.学院需精准掌握师生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结果,确保教职员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符合返校要求。教职工应于开学前14天返长,学生应于返校前14天保持在居住地或出发地居住,减少非必要流动。

4.各系所、实验室、研究室在放假前须对本单位进行一次治安防范与安全防火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学院也将于放假前进行统一检查;学院办公室安排保洁人员做好教室及公共区域的消毒、清扫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5.假期实验室使用要严格遵守各级各类相关规定和行为规范要求,确因教学科研需要而使用实验室的,须进行正规申请和报备,未经申请不得进入实验室。要加强气体钢瓶、高温高压设备管理,用水用电基础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处置等管理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做好易燃、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实验项目负责人应全面掌握研究生实验操作和进展情况,并做好实验项目各类危险有害因素的管控,学生开展实验须有教师指导。危险实验须有2人同时在场,不在晚间和夜间操作。

6.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关安排。

三、学院假期值班安排

值班值守人员(见附件)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按时值班;坚守岗位,认真巡查,处理好日常事务,如实填写值班记录并做好值班交接;如遇致电垂询相关问题,应认真耐心解答。联系方式如下:

1.暑假值班电话:8509955085099934

2.暑假值班地点:学院办公室(305)、辅导员办公室(302

3.地理楼门卫:85099564

4.学校办公室:85098278  85099208

5.学校保卫处:85098110

6.学校水暖维修,开闭所,煤气维修:85099111


附件: 2022年地理科学学院暑假办公室、实验室值班及领导带班日程表.pdf


学院办公室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