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 12:43 点击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疲惫厌战心理,做好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员工外出管理。动态、全面掌握师生员工行程,各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外出管理,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或出国(境)。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长时,须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工作的规定》报批、报备。其他教职工离长外出由所在单位审批,报人事处备案。各学院(部)及学生管理部门要准确掌握学生离校、返校时间,建立离校、返校学生信息台账。
  二、加强暑期校内人员管理。本科生假期不鼓励留校,申请留校学习需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批、学生处备案。研究生如因学业等原因,可申请留校学习(经本人申请、导师签字同意、学院审批、研究生院备案)。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暑假期间返校。留校学生暑假期间原则上不离长,中途离长需审批报备;离长后,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返校。师生进出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外来人员入校继续实行审批报备制,邀请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三、规范管理各类活动。暑假期间各单位在校园内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主办单位的防控责任。组织或举办室内大型会议活动,特别是有省外人员参加的或人数在50人以上,主办单位应及时向分管(联系)校领导报批,并向保卫处报备。
  四、多渠道开展安全、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五、加强暑期值班值守。各单位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值守,确保应急指挥体系运行。
  六、工作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中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的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遇重大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对于责任不落实,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的,学校将严肃追责。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