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唐成田同志讣告

发布时间:2019-11-27 14:02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副教授唐成田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1月24日21时25分在长春逝世,享年86岁。

唐成田先生1933年9月8日出生于山东省兖州县夏家庙村,1959年7月于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同年,响应国家号召赴吉林九台实验学校支教。1960年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研修地貌学。此后在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长期从事地貌学科研和教学工作,直到1993年8月光荣退休。唐成田先生对松嫩平原水系变迁、土地沙漠化、松嫩平原西部弧形沙带的成因、下辽河平原的发育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建立了以地貌分异为基础的土地资源评价方法。获得吉林省农业区划委员会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他多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治学严谨,领悟深透,常以独到见解启发和引导学生。退休前,多年担任地貌学野外实习指导教师,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在野外教学资源开发和课程建设方面做了一些探索性工作。

唐成田先生身为烈士子弟,对党忠诚,感情真挚,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晚年期间虽身体不便,但仍坚持参加组织活动,对国家发展极度关注。他一生淡泊名利、谦恭坦诚、爱岗敬业,为地理学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唐成田先生安息吧!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