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RAC第四届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0-03-31 09:45 点击数:

  

主办单位: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东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协办单位: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10年8月16-17日
会议地点: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
会议语言:中文

网 址:http://www.risk-china.cn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简称“风险学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的唯一一个从事多学科风险分析研究的全国性学术组织,肩负着最大限度地广泛团结社会各界风险研究人员,提高我国风险分析和管理水平的重任。
风险学会从2004年12月成立时的81名会员,发展为2008年的298名会员,并在2009年10月19日成立了国际风险分析学会中国分部(SRA-China),相继组织召开了两届“风险分析与危机反应国际学术研讨会”,组织出版了“《风险分析与危机反应》国际丛书”。
我国政府“科学发展观”的确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的相继实施,风险问题的科学研究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应对法”第五条规定:国家建立重大突发事件风险评估体系。“规划”要完成的首要任务是: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和信息管理能力建设。北京市奥运期间突发公共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全面展开,标志着风险评估已进入我国政府的决策体系。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的召开,将为全面推进我国风险分析科学的发展创造条件,为相关研究成果转化为富国安民的科技动力提供机会,为建设以人为本的小康社会做出重要贡献。
风险学会热烈欢迎各领域从事风险科学研究、风险系统管理、风险技术开发和应用的学者、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官员、企业家参加本届会议。
根据学会内部管理条例第一条规定,凡参加一届年会的正式代表,自动成为本会会员,享有会员资格四年。根据此规定,凡参加本届年会的正式代表,自动成为2012年换届时有选举和被选举权的会员;参加2006年成都年会后不再参加本届年会的会员,因超时而自动失去本会会员资格。
会议主题:中国视角的风险分析和危机反应

详情请参考会议网址:http://ndri.nenu.edu.cn/rac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