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冯志强博士作客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9 16:15 点击数:

11月28日,冯志强博士作客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在线上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通勤和心理健康(Commuting and Mental Health)”的学术报告,来自地理科学学院和心理学院的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报告中,冯志强从通勤影响健康的现实背景和基础理论出发,详细介绍了基于GHQ问卷(The General Health Questionnaire)数据和固定效应回归模型方法的通勤时间对人群主体心理健康影响的研究,阐明“女性通勤者比男性更容易抑郁,家庭责任可能是长时间通勤对女性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的主要原因”这一重要结论。之后,冯志强针对绿色出行、通勤行为、模型方法改进、样本量的影响等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地理与规划论坛”是我校“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创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大视野审视地理,宽视角研究规划”为宗旨,力图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冯志强,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高级讲师。于1999年在兰卡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此之前,他分别在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是苏格兰纵向研究中心 (LSCS) 和苏格兰行政数据研究中心 (ADRC-S)的合作申请人,是经济和社会研究委员会(ESRC)同行评审学院的成员,负责提案评审和项目报告评估。研究兴趣包括健康地理学健康不平等、人口地理学、纵向分析、人口迁移、通勤、GIS 和空间分析。



供稿单位: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               撰稿:张瑜,宋飏                 审核:房艳刚                   网络编辑:刘艳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