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张传荣教授作客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30 20:59 点击数:

11月30日,应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与规划论坛”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张传荣教授在线上为学院师生进行了两场题为“Parcel-based urban land use classification in megacity using airborne LiDAR,high resolution orthoimagery,and Google Street View”和“Effective techniques to fill gaps in Landsat ETM+ imagery”的学术报告。

第一场报告中,张传荣教授系统介绍了将机载激光雷达(LiDAR)数据、高分辨率正射影像(HRO)和Google街景(GSV)图像三种数据结合,进行城市地块土地利用分类,详细分析其性能检验,并探讨了GSV图像在提高混合住宅和商业建筑地块分类准确性方面的有效性。第二个报告中,张传荣教授介绍了一种填补Landsat ETM+图像空白的有效技术GWR方法,并将其与kriging/cokriging进行比较证实。此外,张传荣教授还展示了其研究团队最近研究成果MCG等模型及应用。报告之后,她针对模型中相关参数设置、学科逻辑与学术贡献等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传荣(Chuanrong Zhang),2004年获得地理学科的博士学位。现任康涅狄格大学地理系&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终身教授。先后担任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和大学地理信息科学联合会(UCGUS)等多个国际、区域组织的委员会主席或成员。研究方向主要关注于地理信息科学(GIS)、遥感、地理空间统计学、地理计算、GIS 网络基础设施,以及它们在土地利用/覆盖研究、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应用。自2003年以来在20余种SCI期刊上共发表同行评议论文近百篇。

“地理与规划论坛”是我校“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创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大视野审视地理,宽视角研究规划”为宗旨,力图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供稿单位: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                  撰稿:刘艳晓                  摄影:王婷婷                   审核:宋飏                  网络编辑:毕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