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白娥教授为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8 点击数:

 917日,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院长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娥教授以“地理科学与大学精神”为主题为2020157名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理论课上,白娥从“什么是地理、什么是大学、大学怎么过”三个问题出发,以师长的口吻、依据新生的需求、立足国际化学科视角,详细地介绍了地理科学的学科体系、未来发展和思维方式,鼓励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培养自我创新精神、批判精神和社会关怀精神,并祝福和勉励大家度过一段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关于实施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党委常委、学院(部)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的重要一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注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的创新,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供稿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组       撰稿:董文标      摄影:葛敏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张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