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自然地理党支部与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坚守教育本质,坚持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09:45 点击数:

 

人因德而立,德因魂而高,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党员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27日,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党支部与行政教辅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坚守教育本质,坚持立德树人”的座谈活动。本次座谈活动邀请到地理学院离休教授、“2019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景贵和老师与党支部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景贵和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一个个朴实又感人的故事,景老师93岁高龄仍然潜心于科学研究,关注教育民生,他反复说到“我这一生最满意的事是我的学生都比我强”,对年轻教师不断叮嘱“地理学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学科,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学习,多积累”。之后,景老师还同与会同志就学研究、教书育人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参会党员都为景老师淡泊名利、始终如一、勤奋创新、厚德善行的精神所鼓舞,表示要将师德师风的学习与践行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寓德于教,为人师表,做一名有家国情怀和教育担当的新时期合格的人民教师。

景贵和教授,为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离休教师,作为我国第一批接受综合自然地理系统教育、并在东北地区开展相关教学和研究的学者,是我国综合自然地理学的开创者之一,在自然区划研究、景观生态学引介、土地自然分类、生态工程研究、自然地理学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出版多部著作和高水平论文,完成了我国第一个景观生态方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出版了第一部景观生态学应用著作《吉林省西部沙地景观生态建设》,由其编著的《综合自然地理学》教材被国内众多地理学专业所采用,是我国综合自然地理教育的里程碑,为我国自然地理学科构建、地理人才培养和地方生态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自然地理党支部和行政教辅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此外还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

 

景贵和老师与党支部成员座谈


20908

景贵和老师与党支部成员合影


供稿单位:学院自然地理党支部         撰稿:王铭 郭蒙       摄影:郭蒙     审核:宋飏        网络编辑:季顾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