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向东教授主持项目被评为2019年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05 18:18 点击数: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项目名单,我院王向东教授主持的《“基于融合、追求协同”的应用实践(中学地理教育)课程建设》被评为C类项目,是我校入选的7门课程之一。推进“金课”建设是吉林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评审工作由吉林省教育厅首次组织,在高校自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国内专家组“分赛道”网上评审,最终确定181门课程为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项目,其中A类项目40门、B类项目40门,C类项目101门。

       多年来,王向东教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在教育实践课程建设方面取了突出成效,先后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炜然奖教金”、“第三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基于融合、追求协同”的应用实践(中学地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旨在基于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融合、地理学科和教育原理的融合、职前训练和职后提高的融合,信息技术与实践教学的融合等途径,通过构建大学、地方政府和中小学校三位一体地理科学科教育实践体系,致力于达成培养具有师德高尚、健全人格、宽厚基础、较强实践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新时代”卓越地理教师和未来地理教育家的目标。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地理教育)系     撰稿:梁秀华   审核:宋飏   网络编辑:毕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