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地理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被认定为“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04 13:18 点击数: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我院地理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被认定为“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我校入选的6个基地之一。

近年来,我院依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班建设,扎实推进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我院将在构建“三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推进高水平师资引领与科研创新、推动课程教材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深化地理学实践教学模式探索等基础上,对标立德树人宗旨,遵循地理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以培养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经济社会发展和地理学科前沿的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目标和核心任务,构建“深化基础、交叉融合、学术引领、实践拓展”的地理科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进一步在整合优质资源、强化团队支撑、突出大师引领、强化机制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施内外联动的拔尖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建立支撑地理学拔尖人才发展的政策体系,切实提高地理学拔尖人才培养质量。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高校实施“教育部拔尖计划2.0”的具体载体,旨在引导优秀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形成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力争培养一批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

供稿单位:学院新闻与网络中心    撰稿:毕丽红,刘艳军   审核:宋飏    网络编辑:毕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