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北方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15 12:43 点击数:

 

10月11日-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等单位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承办的“‘新蚁族杯’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北方赛区)”落幕。我院共有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由2017级本科生董瑶嘉、张浩然、文心远、卢文飞与2018级本科生吕依洋(指导教师魏冶、王昱)共同组成的“三生同源”队,在本次比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人文地理组一等奖,队长董瑶嘉获“最佳表现女选手奖”。由2017级本科生杨子力、张馨月、杨雨涵、赵若彤与李享(指导教师李鸿凯)共同组成的“泥炭猎人”队,以第六名成绩荣获自然地理组二等奖。

 

人文地理组学生团队风采

自然地理组学生团队风采

本次比赛以“地理学与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分为自然地理组和人文地理组,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42支代表队参与比赛。本次比赛每组各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若干。我院人文地理组以《辽中南城市群三生空间格局及演化分析》为题目、自然地理组以《沼泽湿地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重要意义——以大兴安岭南部达尔滨湖泥炭地研究为例》为题目,在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中,均有优异表现。

据悉,11月15日-17日,学生团队将代表我院参加在南京大学举行的“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总决赛”。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撰稿:魏冶、张浩然            审核:刘艳军             网络编辑:季顾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