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主办“火生态学:管理、策略与挑战”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08:23 点击数:

       6月10日-11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中国地理学会和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主办的“火生态学:管理、策略与挑战”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内外二十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徐海阳教授、我院院长吴正方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我院教授主持,旨在就林火的管理、策略与挑战展开研讨。美国地质调查局首席科学家朱智良研究员、Todd J. Hawbaker研究员,美国农业部林署Frank R. Thompson研究员、Stephen R. Shifley研究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Geoffrey Cary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刘志华研究员等围绕“林火对森林生态系统的影响”、“火烧面积与碳排放的时空变化“使用火烧、渐伐等森林管理恢复森林植被和鸟类群落”、“火在美国栎树林中的作用“森林管理对高强度火烧迹地的影响”、“全球林火对陆表温度的生物物理反馈等内容,进行了32场学术报告。之后,与会人员就生态完整性和社会环境背景下评估、监测和模拟火的功能和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是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全球变化与景观生态”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国内外学者的合作交流,对提升我院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全球变化与景观生态”重点学科     撰稿:党永财,宗盛伟       摄影:李妍        审核:卜兆君,宋飏       网络编辑:张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