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科学学院院士Peter Y. Baklanov教授一行作客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04 16:06 点击数:

7月4日,应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邀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Peter Y. Baklanov教授一行3人作客我校“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地理与规划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The Pacific Russia:Geographical and Geopolitical Factors for the Long-term Develoment(俄罗斯太平洋地区:长期发展的地理和政治因素)”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Baklanov院士用大量经济地理地图分析和展示了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宏观区域的具体特征,解析了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在太平洋地区长期发展的地理因素,指出该区域未来发展重点和国家新项目,同时指明地理学者在该区域的未来研究方向。本次报告所呈现的研究系统性强,既有理论基础又兼顾实践操作,从宏观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概念和新观点,对我国研究远东地区经济地理和地缘政治研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报告结束后,Baklanov院士同与会师生还就俄罗斯在远东地区的政策制定和实施等问题展开讨论。

Baklanov院士现就职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地理研究所,同时兼任俄罗斯地理学会副主席,长期从事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区域空间发展研究,是普京总统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区域空间发展的资深顾问。与Baklanov院士同行的还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联邦生物多样性科学中心Yury N.Zhuravlev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地理研究所Vladimir N.Bocharnikov教授。


供稿单位: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         撰稿:李晓玲,宋飏           摄影:邹存铭,宋飏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张新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