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女王大学Mark W. Rosenberg教授做客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2 09:34 点击数:

5月16日-19日,应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邀请,世界知名环境地理学者加拿大女王大学Mark W. Rosenberg教授访问我院。

访问期间,Mark W. Rosenberg教授为学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 Rural-urban China and the Changing Older Population (中国的城乡二元与正在老龄化的人口)”和“ The Challenges of Growing Old in Small Town and Rural Canada: What China may Learn from Canada(加拿大小城镇与乡村地区老龄化带来的挑战——中国从加拿大得到的启示)”的学术讲座。讲座中,他围绕中国老年人口变化趋势、城乡二元养老系统、加拿大老年人口分布格局、老龄化引起的问题以及乡村和远郊地区养老问题的严重性等主题展开阐述。报告结束后,Mark W. Rosenberg教授与参与师生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互动交流,就加拿大养老制度体系、中国与加拿大老年人口不同生活状态等问题展开讨论。之后,与相关师生进行了城市棕地利用、中国东北乡村发展问题等方面的内部交流。

“地理与规划论坛”是我校“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创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大视野审视地理,宽视角研究规划”为宗旨,力图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Mark W. Rosenberg教授,我校高层次外国专家,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终身教授,联合国大学水环境与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健康地理学、人口地理学和公共卫生政策方面的研究,已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健康与环境分会主席 (2000-2008年),ESSP全球环境变化与人类健康科学指导委员会合作主席(2008-2013),IHDP健康委员会顾问(2008-2013),Canadian Journal on Aging期刊主编。现为加拿大发展研究领域的研究主席( Canada Research Chair in Development Studies),并担任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C: Government and Policy北美区编辑。

 

供稿单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         撰稿:王彬燕         摄影:田俊峰         审核:刘艳军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