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16:56 点击数:

为迎接“3.23”第58个世界气象日,3月21日,我院举办了以“智慧气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学会、吉林省气象学会、长春市气象学会和我院团委主办,2016级团总支承办,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陈长胜、吉林省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刘敏、高级工程师杨雪梅、长春市气象学会工程师安红善、我院院长吴正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静、自然地理系教师靳英华、团委书记沈雯、辅导员张婧宁、雷钧婷出席了本次活动,2016级团总支共计1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吴正方阐释了2018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智慧气象”的内涵以及“智慧气象”对天气事件应对的重要作用。陈长胜为师生做了题为《新时期天气预报和气象防灾减灾》的报告,分别从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天气预报的准确性和如何利用天气预报等进行气象科普宣传。随后,2016级各团支部通过“看云识天气”和“我是天气预报员”的实践环节强化了气象知识的普及。最后,嘉宾和学生共同发出“关注气象”的签字倡议。

长春市电视台、吉林交通广播电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供稿单位:学院团委   撰稿:沈雯    图片:杜宪飞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谷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