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16 10:26 点击数: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2014级本科生赵黎(指导教师:娄晓黎,刘春玲)获得“一等奖” 2015级研究生穆雪莹(指导教师:王向东,董姝娜)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汇聚了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154名参赛选手参加,其中本科生107名,研究生47名,是目前国内参与学校最多、水平最高的全国性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比赛程序包括现场抽题、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本次大赛的评委由专业资深教授、中学地理教研员和优秀地理教师组成,评委和参赛选手均随机分组。整个比赛过程始终遵循公正公平的态度和规则,按参与人数的50%分设一、二、三等奖,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2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4名。

近年来,我院积极加强地理教师教学技能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了“课-培-练-导”、“学生互助实践指导小组”、“高校、中学双导师指导模式”等地理师范生教师技能培养方式,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教学技能水平,多次在各级各类教师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单位:学院新闻与网络中心    撰稿:谷晓楠,宋飏     审核:刘艳军    图片:娄晓黎     网络编辑:谷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