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05 08:29 点击数:

为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1月3日,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学校科技处处长徐海阳、科技处项目规划组织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迪、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与学院教师分享申报经验与心得,学院2018年度有意申报科学基金项目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基金申请动员会和经验交流会两个环节。在基金申请动员会上,学校科技处处长徐海阳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正方教授、副院长卜兆君教授分别对2018年度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徐海阳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对地理科学学院的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意义,并表示科技处将全力支持其申报工作。吴正方从地理科学学院发展及个人发展两个角度进行动员,他强调在基金申请中应重视科学问题提出的合理性和创新性问题,要求有意申报的教师端正申报态度,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撰写申请书,切忌临时抱佛脚的投机心态。卜兆君梳理了学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总结学院基金申报的学科格局及特点,提出2018年是学院基金申报大有可为的一年,学院教师需高度重视。

在经验交流环节,地理科学学院介冬梅教授、谷国锋教授和王士君教授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经验和心得。之后,拟申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10余位青年教师依次发言,分别简述各自选题及思路。白娥教授、王士君教授、杨青山教授、王升忠教授、房艳刚教授、介冬梅教授等参会专家分别就其选题、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方面给出了重要建议。

本次基金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旨在及时调动广大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积极性,促进教师及早做好基金申请的各项准备,通过经验交流及专家的点评和建议,为学院青年教师的选题及思路把关,为基金的成功申报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撰稿:柴雯雯           摄影:柴雯雯,高慧影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宋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