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地理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02 10:31 点击数:

12月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正式发布。我校地理学进入B+类,位居全国10%~20%,共有13所高校进入B+以上行列。第三轮学科评估我校地理学位居33所参评学校的第11位,与33%的位次相比,本次评估地理学科整体水平取得了显著提升。

据悉,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启动,按照“自愿申请、免费参评”原则,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全国具有地理学“博士授权”的高校共31所,本次参评29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60所。我校共有26个一级学科参评,其中有6个学科进入A类,位列全国高校第33位;15个学科进入B类,共计21个学科进入同类参评学科的前40%,占我校参评学科总数的81%。

 

附:全国高校地理学学科评估结果(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供稿单位:学院新闻与网络中心          撰稿:宋飏        审核:卜兆君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