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地理学科优势,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13:33 点击数:

      12月27日,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王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地理学科优势,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主题报告。地理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本场报告也是地理科学学院开展的“凝心筑梦,共创未来”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中,王延围绕“历史性盛会,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全面性成就,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命力”“纲领性文献,发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动员”“时代性重任,呼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使命”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与高校关系紧密的问题、新时代高校使命及地理学科的责任担当进行了阐述。他要求党员同志对十九大思想系统掌握,抓实质、抓灵魂,重点明晰十九大报告中的系列经典表述。王延指出,中国的全面性成就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命力,全体师生要对中国道路充满自信。随后,他结合地理学科的专业特点和优势,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内容,肯定了地理学科的历史积淀、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并勉励学院师生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科建设的现实动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而奋斗。

  王延的报告主旨鲜明,观点独到,案例丰富,语言生动,既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又有对地理学科未来发展的深刻认识和具体指导,与会师生反响热烈、深受鼓舞。报告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报告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