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发】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经理地理专业首届全体学生致敬爱的石庆武老师

发布时间:2017-11-09 10:58 点击数:

 

敬爱的石庆武老师精神永存

 

      惊悉敬爱的石庆武老师辞世,我们分布在海内外各地的24名学子万分悲痛!悲痛之中,我们共同整理成这段文字,以寄托对石老师的无限哀思。

      能成为您作为专业主要创始人培育出来的首届经理地理(城市和区域规划)专业的学生,我们感到无比的荣幸!

      从霍林河煤电工业布局深入浅出地案例解析,到哈大铁路沿线往返乘车时如何观察货运重车和回空车,再到实习到达的每个城市的每个夜晚教授我们如何剖析城市实际问题……无不浸透着您的心血,传授着您几十年潜心研究的最新成果!

      实习途中,您对我们作息时间的严格要求,对不要乱花零钱的告诫,“不赚钱的人挺能花钱”……您的音容笑貌至今历历在目。2014年8月,您不顾87岁高龄,用一个晚上,为我们24个学生每人书写了一幅内容全部个性化的刚劲有力的勉励字幅,没想到竟成为了对我们最后的嘱咐!已为人父、人母的我们,早已理解了您对我们深厚的严父加慈父般的爱!

      1982年,作为经理地理专业的首届学生-我们这块“实验田”,实验进展到关键时刻,您勇于担当,主动请缨成为专业负责人。此后,在如何严格管理和精心培养我们及后续的专业班学生,如何向东北三省规划界推介并求得支持,如何在辽吉黑选择有代表性的城市安排好实习,如何更好地安排就业等若干关键环节,用过人智慧、业界口碑和影响力、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起到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令学生们终生难忘!

      敬爱的石老师,您不但用渊博的专业知识启迪了我们,用高超的专业技能武装了我们,更用奉献、严谨、勤勉、正直、善良、朴实、淡泊、坚定等精神和品格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引领和鞭策我们此生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行的永恒的丰碑!

      如今,我们24人分布在国内外各行各业,且小有所成,成为您满天下桃李中的一个分支。今天,至少可以告慰您的是,无论我们在天涯海角,无论我们在任何社会岗位,我们都会终生不背离您教育我们做人、做事的初衷,永不止息,努力奋斗,使您的精神得以延续!

      安息吧,敬爱的石老师,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经理地理专业首届全体学生

2017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