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03 09:15 点击数:

11月1日,我院举行了2017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简称“青马学会”)开班仪式。东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林书、学校青马学会会长纪英杰、学院党委书记王升忠、学院全体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及20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地理科学学院“青马学会”作为共青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在新时期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载体,以服务党和国家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宗旨,以构建有中国特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为牵引,力图通过党委宏观统筹、团委具体指导、聘请讲师组、学生党员担任学会骨干成员等创新组织机制,采取讲党课、自主学习讨论、发行青马周报、辩论赛、实践体验等行之有效的教育形式,建设地理科学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理念信念培育的常态化新阵地,培养出一批批思想政治素质高、政策理论水平深、创新能力强、实践能力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沈雯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代表学院党委致辞,阐述了青马学会在学院学生培养和思想教育工作中的定位与作用。学院党委书记王升忠为讲师团代表许林书颁发了聘书,并作了题为“传统与创新:东师地理学人的精神脉络”的首场报告。

          供稿单位:学院党委           撰稿:陈静,王玉,宋飏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