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爱长春,爱地理,爱生活”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 19:21 点击数:

9月6日,为喜迎教师节,学院工会组织“爱长春,爱地理,爱生活”长春城市规划展参观活动,吸引了全院广大教职员工的热情参与。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坐落在长春市政府西南侧,远远望去像一朵绽放的花朵,故被称作“城市之花”。该建筑布局城市规划展览馆、美术馆、博物馆三馆合一,目前只有城市规划展览馆开放,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凯大师设计的作品。参观中,通过精彩生动的解说和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老师们开始了充满惊喜的展览馆之旅。展馆分为三个展区,第一个展区是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展区,在这里,老师们从品读长春、百年老街、城市名片展区中了解到长春从1800年开始到解放前的规划建设内容、产业发展情况和地域文化成果;第二个展区是城市规划展区,一行人观看了磅礴大气的城市沙盘影片后,参观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长春城市总体规划、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海绵城市规划、伊通河工程规划设计、旧城改造规划等;第三个展区是长春市未来的远景展示,高科技的建筑技术、能源技术、生活区规划等犹如时光隧道,带领老师们走进2080年的长春。学院老师对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充满了信心,在赞叹城市建设成就的同时,还从专业视角展望了未来城市的交通体系、市政规划、生态远景等,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爱长春,爱地理,爱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教职工品读长春发展,透视城市规划,扩宽了专业视野,促进了学院教工之间的交流。

 

         供稿单位:学院工会      撰稿:张泽远,宋飏     摄影:张泽远    审核:陈静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