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28 12:47 点击数:

8月23-2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竞赛在北京成功举办,地理科学学院教师郭笑怡作为代表参加竞赛,荣获“二等奖”。

本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调动青年教师从事GIS教学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育人的水平。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大连舰艇学院、我校等全国30余所学校的青年教师参加。每位参赛教师现场从三份教案中抽取一份,进行十五分钟教学演示,根据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辅助手段等四方面进行打分,竞赛共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若干名。

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在强化助课以及教授指导带动的同时,通过资助青年教师参加专业教学培训、研讨会、教学竞赛等形式,促进青年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拓展视野,取得了一定效果。

 

供稿单位:学院新闻与网络中心   撰稿:佟瑶,刘艳军,宋飏    图片:郭笑怡   审核:刘艳军    网络编辑: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