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中国地理学会(东北地区)2017年学术年会获奖

发布时间:2017-07-14 16:42 点击数:

2017年7月7-9日,中国地理学会(东北地区)2017年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院数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其中,王彬燕同学的论文《中国城市数字经济空间分异及影响因素》获得博士研究生组“二等奖”;郭湘宇同学的论文《福建省极端降水时空变化特征及其环流因素分析》获得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张苏文同学的论文《哈长城市群发展阶段判断分析》获硕士研究生组“二等奖”。

据悉,本次年会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学会东北地区代表处、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黑龙江省地理学会承办,以“地理学创新与绿色发展”为主题。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甘肃、陕西、江苏、安徽、河北、上海、河北、河南、中国香港等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7所大学的50多家教学与科研单位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大会。共设立10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冰冻圈与全球变化”、“区域发展与全域旅游”、“土壤生态与黑土保护”、“景观生态系统演化”、“海洋开发与地缘经济”、“湿地生态恢复与农业发展”、“地理空间技术与应用”、“新型城镇化与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2017CPGIS:Go Home Projec”等议题做了130多个精彩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经过专家组评选,本次会议有15名来自区内外的地理界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获得了青年优秀论文奖。

东师地理学子在此次年会中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改革的出色成果,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优秀的学术科研潜力与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

 

 

供稿单位: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人:王彬燕,郭湘宇            摄影:哈尔滨师范大学大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