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曹新宇博士作客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13 15:18 点击数:

6月12日,国际中国规划学会主席、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曹新宇博士作客我院“地理与规划论坛”,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Tips For Publishing Papers in Internationally Refereed Journals(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技巧)”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曹新宇首先从编辑和审稿者的角度提出学术论文必要的五个关键点,之后对文章不同部分的写作范式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释,并对文章整体的投稿技巧等方面进行总结说明。报告结束后,曹新宇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理与规划论坛”是我校“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创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大视野审视地理,宽视角研究规划”为宗旨,力图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曹新宇博士就职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是居民自选择研究的国际权威。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土地利用和交通的互动关系、电信技术对交通行为的影响和生活满意度。曾发表SCI和SSCI论文60多篇,据谷歌学术统计,他的引用超过4600次;H指数为28。曹新宇是美国交通运输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副主编,三个国际期刊编委,六个国际期刊的客座编辑。他于清华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之后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统计系硕士和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博士学位,并于2006年获得美国交通政策最杰出博士论文奖。

 

 

供稿单位:“城市地理学”重点学科方向       撰稿:宋飏       摄影:田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