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并获奖

发布时间:2017-05-19 09:01 点击数:

2017年5月11-12日,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在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院研究生王彬燕、程利莎、郭湘宇、杨岳、赵伟宏作为中国地理学会—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其中,王彬燕同学的论文《中国重点产业创新产出时空分异及影响因素》获得优秀论文奖。之后,程利莎、王彬燕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参加了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第十二届全体理事会议,共商地研联未来发展。几位学子在本次学术年会中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的学术能力与良好的专业技能。

据悉,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简称地研联)是由全国广大地理学研究生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为全国地理学研究生提供各种学术信息和服务交流的平台,是我国发展地理科学事业的后备军和重要力量。自2005年成立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现有理事单位60余个,基本覆盖全国地理学相关领域的大学和研究所。本次学术年会共计120余名研究生参与学术报告,围绕7个专题、10个分会场,分别展开汇报。经过严格的论文审查和紧张的现场学术汇报与答辩评比,共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并现场颁发了证书与奖品。

 

供稿单位: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              撰稿人:王彬燕,程利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