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Tatiana高级研究员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23 16:33 点击数:

应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气候和生态系统监测研究所Tatiana Blyakharchuk高级研究员于2016年12月21-25日来学院进行短期学术交流。期间,Tatiana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气候”和“西伯利亚沼泽调查”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西伯利亚的气候、地形地貌、植被以及沼泽类型、分布、泥炭资源及其利用情况,并对西伯利亚泥炭记录的全新世环境变化进展进行了深入评述。

Tatiana高级研究员,现就职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气候和生态系统监测研究所。1973年就读于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生物和土壤学院,1978年获该校生物学和化学学位,2011年获博士学位,擅长泥炭和湖泊沉积物中的孢粉,植物残体和硅藻分析,先后与美国、德国、瑞士、加拿大等国同行专家开展了古地理、古生态、古气候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在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Palaeogeography, Palaeoclimatology, Palaeoecology、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The Holocene等主流SCI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供稿单位:泥炭沼泽研究所           撰稿:赵红艳            网络编辑:宋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