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师学者”讲座教授宋伟博士作客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与规划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13 14:43 点击数:

  

68日,东北师范大学“东师学者”讲座教授宋伟博士作客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与规划论坛”,为学院师生进行了题为“How much GREEN can you see: An assessment of city building’s green view”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宋伟老师提出了一种新的指数——可视绿地指数(Floor Green View Index),用来量化城市中建筑物每层楼能够看到的绿化情况。这一指数的提出挑战了以往我们对城市绿色空间的理解,实现了由绿地率向绿地享受机会、由二维绿地空间向三维绿地空间的认识转变,为以人为本的城市绿色空间布局提供了更具价值的研究参考。宋伟老师还针对英文论文的撰写、遥感与GIS技术在人文地理学中的综合运用等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热烈探讨。

宋伟(Wei SONG),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地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路易维尔大学地理与地球科学系教授、城市与公共事务系博士生导师,同时供职于该校亚洲研究所与物流与配送研究所。宋伟教授还担任美国应用地理学会理事,《Papers in Applied Geography》杂志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Geospatial Research》编委。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区位分析、城市问题、统计与定量分析方法、GIS应用等。